尖叫水莓

这里蓝莓,目前主坑咒回/orv/东万,咒推宿虎夏,夏五夏无差;orv推独,众独跟三角都磕东万主推场地(๑´ㅂ`๑)

父女野餐.1【轻微卡利】语c记录

*阅前提醒*

篇幅较长,所以我分篇发。码了五千多字还没完,估计长期更新。

有卡利倾向。是父女温馨场面只甜无虐可放心食用。

正片走起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奥卡索:【斜靠在厨房靠门的墙壁上双臂环抱,目不转睛地盯着不停在准备餐点的某人。眼尖的发现了一个摇晃着即将落地的白瓷碗,立刻伸手用魔法托住,让其幽幽飘回原本在的位置】不是我说,奥利弗。做事认真是个好品质,但也要多注意下周围啊。【说着轻笑一声,手轻飘飘的收了回去】若非我细心,这会儿可有你忙活的。

 

奥利弗:“谢谢了,也不知道是哪个人先一步替我答应艾美利亚的。”系好围裙后开灶台煎裹上鸡蛋和面包糠的茄子片,同时伸出一只手翻动一边的料理书,又赶忙切好吐司放入烤箱加热,“你不用管我,艾美利亚在客厅写作业,可能会遇到不会的题,你可以去教教她。”熄火将茄子片一块一块挑出来放在盘子里。又蹲下身挑拣着艾美利亚买来的零嘴,小声嘀咕,“提拉米苏、苹果蛋糕、巧克力蛋糕、蓝莓慕斯蛋糕、黑森林蛋糕,怎么竟是些热量那么高的甜品?算了,难得陪她们,就都带着吧......坚果对身体挺好的,也带着吧。热可可?不行,热量太高了,我还是等会儿榨个鲜橙汁吧。”

 

奥卡索:这不是看你平时工作精力花费太多总昏昏沉沉的,赶紧来点父女团聚的温情场面缓解一下心情【走到对方旁边,捡起一块蓝莓慕斯蛋糕张嘴咬了下去】嗯……人还是活得自在点舒服,你这人总是严肃的要命没点生活情趣,小心英年早逝唷。【将手中剩下的蛋糕放入口中,连带着从指间舔舐下的奶油一起,慢条斯理的咀嚼,吞咽下后舔了舔嘴角】蛋糕还是太甜了,少放点,小心你的宝贝女儿长胖。年轻女孩儿可在意这些了。【扫视了一眼桌上摆放整齐的零食,砸了咂嘴】记得带苦咖啡,我可不希望吃那么多高糖食物以后没点解腻的东西,那玩意儿吃多了叫我头疼。【听到对方赶自己去客厅,便装作无奈的扶额】教题?奥利弗……你可饶了我吧。当恶魔这么久,我早就把学校教的东西忘个干净了。

 

奥利弗:“你少吃点吧,难得陪她们出来玩一次,当然要玩的开心些。”挑出了些不太健康的食品后起身打开烤箱,戴上手套将铁盘拉出放在案板上,将番茄奶酪茄子片生菜一层一层叠上,“好啦!你要喝咖啡的话自己记好了,路过超市的时候叫我一声,我给你去买。那接下来还要干什么来着?我记性不太好。”挠挠头解下围裙又恍然想起来是鲜橙汁,脱了围裙摆好鲜橙,操起刀斩开,将皮去尽拿袖子擦了擦溅到脸上的汁水,把橙子全都投入榨汁机中打开开关。“这样就大功告成了,你帮我盯好它,我先去找艾美利亚。”洗净手后走到艾美利亚身后,揉了揉趴在桌上的艾美利亚的脑袋,带着商讨的语气问道,“怎么了?有什么心事和我讲讲?”

 

奥卡索:好~你就去照顾你的好女儿去吧【拉开靠在餐桌旁的靠椅坐下,一只手搭在椅背上,将整个身体的重心都转移到了椅子上】父女聚餐啊……上一次和她们聚餐是什么时候的事了?【低头蹙眉,细细冥想了一阵,将自己仅存的记忆全部搜刮整理,仍然无果后嘴角扬起无可奈何的苦笑】自从变成现在这副模样以后,还真是一点好的记忆都没有了。【似是放弃一般的抬眼,越发现余光中多了一抹淡蓝的裙摆,随着微风的轻抚在微微摆动着。扭头看去,果不其然的看见熟悉的天使小姐,脸上的表情不动声色的变成了平常的邪笑】阿尔芭?真是好久不见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艾米莉亚:被头上温暖的触感一激,不自觉诧然抬起头。看见父亲放大的脸,又想起了刚刚的胡思乱想。什么奇怪的少女心思,这样想着,不禁感到有点郝然。
 “不,没什么”,随意的耸了一边肩,“学习有点累了而已了——点心挑好了吗?我听到你后面的念叨了——提前说好,要是因为你思左想右,准备太多的话,我可不会为你赏光吃完。”说着眨了眨眼。

 

奥利弗:“零食可都是你挑的,我可没准备多少。再说了,吃不下不还有奥卡索兜着吗,不然你以为我带他是为什么。”伸出大拇指指了指背后的厨房,勾唇微笑着,轻轻拉开身边的凳子坐下,“好好做作业,有什么题不会的吗?兴许我会写呢。”一手支着脑袋,微微侧身看着女儿奋笔疾书。

 

艾米莉亚:“不用了啦——”垂眼避开父亲的视线,把笔插上,整理好书籍,“已经差不多了——你不是快准备好了吗,我去帮你们整理吧,顺带关照一下你的载物箱奥卡索。”说着,把父亲拉起来轻轻的推着他的肩走向厨房,状似抱怨的嘟囔,“时间差不多了不是吗,不用在这个时候再管什么麻烦的作业啦——它还有充足的时间去处理——先准备好野营吧,爸爸?”

 

奥利弗:“作业可是要好好写的,我可不想你因为又没有好好完成作业而被请家长。”虽然嘴上说着要让她去写作业,身体就是不争气地顺着她推搡的方向前进,“艾美利亚,记得把你的衣服换了,我不想在街上被人当作出轨的老男人。还有,请把妆也卸了,素颜的你一定比现在更漂亮。”猝不及防转身拉住艾美利亚的手将她拉进卧室,关上门后不自在地在门口嘀咕一句,“其实现在也很美。”甩甩头快步走进厨房将榨汁机里的饮料装进罐子里,“阿尔芭——你想吃什么?我现在可以给你做。

艾米莉亚:“哈——知道了啦,知道是老男人就不要再唠叨了,会更显老的——我从8年前就不会因为没写作业被抓了啦。”不满的嚷嚷“你也不要再提我的这套衣服了,(渐渐小声) ....妆是可以卸啦,素颜轻松一点罢了”

想着奥利弗那副样子,轻轻勾起唇角,用极近听不见的气音念叨“出轨的老男人,pufufu, 他从哪里想到这个联想的,真是。既然是家庭活动还是穿柔和一点好.....这件浅色团领的怎么.....(陷入思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尔芭:“是的,好久不见,奥卡索。”目睹两人似还价一般聊着有关于野餐的事,视线为榨汁机的响动所吸引。站在桌旁目睹其从启动到停止,淡淡橙香带来了丝期待。“解决多余的食物?那找他确实是个好选择。”瞅着毫无形象慵懒靠在靠椅上的人,难得插话调侃了句。“这些就挺好。”向正在忙活于将饮料装罐回以一个笑容,动手也帮他做了些简单的活——比如给食物打包。

 

奥卡索:呦,你这女儿奴终于回来了?【听见门外有走动的声响,转头看向来人,笑意不减反增】我怎么好像听到你在外面说,带我来是为了解决掉多余的食物?这可太让人寒心了奥利弗,我还以为你是顾着我孤苦伶仃没人理,好心邀请我的。【说罢将挂在椅背上的手臂收回,转而单手捏着下巴】啧啧啧,不行。那么多甜品万一全给我解决,我一会儿肯定会吐得胃都翻过来,我总得拿点好处。等会儿记得给我买最贵的黑咖,进口的那种。

 

奥利弗:听到奥卡索的话挑眉不置可否,“这事你都提第二次了,这么不放心的话你可以让艾美利亚现在给你去买。”装完果汁放下瓶瓶罐罐浅笑着摸了摸女儿的头,“好了,你去陪陪你姐姐吧,剩下这些我来做就好。”看女儿离开厨房去找艾美利亚后开始整理厨房,还不忘数落奥卡索,“既不会写数学题又不会帮忙做饭,你除了解决多余的食物也没什么作用了,毕竟不能浪费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尔芭:任由人摸了自己的脑袋,点头之际迈着碎步离开厨房。离开厨房轻敲女孩的房门,在得到回应之前便从门缝探入半个身子,未化妆的脸蛋与她手上的素色衣衫可令人意外。“我喜欢那个颜色。”倒是看出了她在纠结些什么,开口给予她肯定的答案,“其实那个颜色与款式很适合你,试试?”帮助女性挑衣服不妨给予一定的赞美,这一向很管用。

 

艾米莉亚:[被声音激的一惊,转过头佯怒道]“不要突然开门啊,阿尔芭。天使是都会读心吗?怎么……”[说着,眉眼渐软]“这件还是算啦”[将手上的短衫放在一边,伸手从衣橱里捞出一件绛紫色T恤和浅蓝色粗面圈边牛仔短裤]“还是穿习惯的配色吧——比如这套”

 

阿尔芭:“哦——不,我还是会很注重姐姐你的隐私的。”有意拖长了音,扬眉似是对她的话不满。进入房间将门轻轻带上,挑了床铺柔软的一角坐下晃悠双腿,视线来回扫过那风格不同的两件,暗自为她比划了下穿上的效果,只是轻点头,“选择在你,它们都很好看。”这是一句大实话,但在自己眼里确实还是前者更得心意。

 

艾米莉亚:[察觉到阿尔芭微妙的态度,轻轻撇撇嘴,单手叉腰]“好吧好吧,听你的,你怎么和老爸一样,喜欢这种”[抱起牛仔裤和浅色米白短衫,转身去换上衣服。][将自己的头发扎高作一个单马尾,抹上淡色的唇膏,衣服下摆笼在裤子里。在镜子前左转右转]似乎还不错,
 [回房,阿尔芭还坐在床边,上前轻敲她的头顶]“满意了吧,看起来怎么样?,你呢,要不要换套衣服,只有我可不公平——最起码,让我帮你扎个头发。”

 

阿尔芭:“也许是因为这种风格真的很适合你呢?”素色服饰本就有着一股清新感,利落的马尾更是添上了不少分。
晃晃脑袋也不避开,在她敲了自己的头后颇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,低头扯扯裙摆摇头起身,“换套衣服就算了,扎个头发倒是可以考虑。”
探手取下发卡,朝她笑笑:“毕竟‘公平’起见,我不能让姐姐你太失望

 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5)